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

  忠 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要求既是对全党同志的郑重提醒,更彰显出我们党实现伟大目标的信念之坚定、努力之顽强,因为在愈接近成功愈困难的关键时刻,必须抱着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以坚定的决心和毅力坚持到底。

  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彰显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的初心。不管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都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因为在事业还没成功之前,无论你付出了多少艰苦努力,都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一旦你停下来,很可能就意味着前功尽弃。我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到今天,成绩值得庆祝,但却不能有任何自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讲话中引用“行百里者半九十”,警醒、劝勉、号召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提醒党员干部时刻要有迎难而上、冲击目标的恒心。九十为半,愈行愈难;末路之难,不可不察。越是接近目标,前行的道路就越为艰辛;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是临近冲刺,越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如此,越要防止被暂时的成就冲昏头脑而迷失方向,越不能放松警惕和自我要求,唯此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昭示党员干部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决心和信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各种风险挑战。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咬定青山不放松,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棒接着一棒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