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优质工程助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刘大毅

  “六中全会有哪些重要内容?”11月19日中午,在中建五局东北公司沈阳地铁三号线项目(第四标段)的食堂里,木工都基东追着刚参加完会议精神学习的工友好奇地问。“主要讲的是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今天还组织学习,机不可失。”项目生产经理关耀说。

  下午1时,在党员活动室内,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王亮为大家传达会议精神。他不时地结合身边事例,与大家一起分享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让大家深刻认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与我们一线紧密相关,组织施工人员共同学习会议精神,目的就是把精神传达到基层,转化为动力,把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我们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攻坚全年节点目标结合起来,力争在年前将浑河六街站下部结构全部完成。”王亮说。

  沈阳地铁三号线是沈阳市中心城区南部东西向骨干线路,第四标段属于沈阳地铁史上首个高架段线路,施工难度较大,目前现场管理人员和一线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倒排工期进行管线排迁及配合征地拆迁等工作。

  “平日里整天跟钢筋水泥混凝土打交道,学习时间不多。这次,通过学习让我系统了解了党百年来的成就,自己也感受到了身边的巨大变化。”都基东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长甸镇台沟村,以前那里是穷山村,地处偏僻,交通闭塞。后来,村镇和帮扶单位共同争取资金,在村里建了草莓暖棚,全村贫困户每年都有分红,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未来,我们打造优质工程的干劲儿十足”,都基东对记者说,因为他与工友都相信,未来的中国,无论是城乡建设、经济发展,还是人民的生活,都会越来越好。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