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警务室做好便民大文章

  本报记者 刘 乐

  11月22日一大早,铁岭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居然警务室服务窗口前聚集了不少办理业务的居民。

  “原来我还想等儿子元旦放假回来陪我去补办身份证,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办好了!”听着居民的反馈,社区民警韩明从窗口探头回应道:“你们满意,我们的工作就值得!”

  连日来,韩明所在的铁西分局通过线上看、线下读、远程听、就近宣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会精神的感召下,大家心更齐了、干劲更大了、信心更足了,纷纷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去年10月,铁西分局瞄准群众办事繁、远、难等问题,创新推行社区警务“1+4+N”新模式,依托社区警务室,实现户政、治安、车驾管、外事等4项业务通管通办,全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其中之一就是坚持人民至上。”韩明说,我们公安工作也是一样,尤其作为社区民警,站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只要我们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就能做好工作,就能收获群众的认可。别看我们警务室小,在群众眼里,这可是一个有温度、讲情理、办实事的地方。

  六中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发展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

  “这一奇迹凝结了我们全党的智慧,也有我们全体公安民警的努力。要续写这一奇迹,更要求我们公安民警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铁西分局局长付健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他们将继续在“1+4+N”模式中的“N”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民生高频事项“少跑快办、就近能办、多点可办”,依托小小警务室,做好便民大文章。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