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一场大雪后,沈城气温骤降,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一如既往地紧张忙碌。急诊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崇巍刚刚抢救完患者,来不及休息,便匆匆赶往会议室,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崇巍说,作为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应该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己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患者为中心,所有医教研工作都要围绕更好地服务群众展开,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崇巍的话引起大家的共鸣。急诊科党支部共有42名党员,分别来自急诊科、护理部、肿瘤二病房、创伤中心以及高压氧科,虽然专业方向不一样,但是他们努力的方向是相同的:更好地治病救人。

  肿瘤二病房主任赵明芳表示,作为一名医生,她将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医疗技能,建设全省乃至东北地区肿瘤规范化诊疗的“样板病房”,积极推动肿瘤规范化诊疗,为肿瘤患者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急诊科教授吴伟深有感触地说:“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医务工作者尤其应该如此。无论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面对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时,我们医务工作者必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准备着,只要党和人民有需要,我们就立刻冲上去。”

  知行合一,行胜于言。中国医大一院急诊科党支部不仅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还着力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他们将急救从院内延伸到院外,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医院急诊党员团队定期走进社区,开展自救互救知识技能普及和培训,为社区打造出“自救互救—120急救转运—急诊急救平台”的生命通道样板。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