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会精神走进群众心里

  本报记者 崔振波

  “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11月26日9时,在抚顺市顺城区前甸镇东华园社区党员活动室,“夕阳红”宣讲团成员刘玉艳正在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

  六中全会一闭幕,东华园社区就紧锣密鼓地组织党员群众以线上学习和线下宣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诵读原文、权威解读、感悟分享,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群众心里,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

  “虽然退休了,但是党员的本色不能‘退休’,我将继续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余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这几天,93岁的老党员安业兴一直通过媒体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合日常学习,他道出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作为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要发挥余热,服务社区群众,在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

  东华园小区是抚顺市最大的采煤沉陷避险搬迁安置小区。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东华园社区,实地了解抚顺市采煤沉陷区避险搬迁安置情况。这几年,小区设施逐渐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能居家养老中心、健身广场等一应俱全,居民生活越来越好。

  为感谢党的恩情,2019年,东华园小区居民自发组建“萤火虫”志愿服务队服务居民。志愿服务队队员姚辉忠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要学习好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落实在工作中,排查安全隐患,密切邻里关系,美化小区环境,向更多的居民宣传全会精神。”

  东华园社区党委书记王迪峰说,下一步,东华园社区将发挥志愿者宣讲员的作用,通过“定点式”“走访式”“分享式”等多种宣讲形式,面向辖区居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好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