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公布提名 仨00后竞争影帝影后

  11月29日,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公布了提名名单。

  在最受关注的最佳男女主角提名中,入围的9位男女演员,有三位是00后,看来00后演员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

  另外,张艺谋凭借电影《悬崖之上》入围了最佳导演奖,上一次他获得金鸡奖最佳导演奖提名还是2004年的《十面埋伏》。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2月28日——30日在福建厦门举办。11月29日,本届金鸡奖正式公布了入围名单,该名单也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共有《中国医生》《守岛人》《我和我的家乡》《我的姐姐》《革命者》《悬崖之上》6部影片入围了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的入围者包括:张艺谋(《悬崖之上》)、尹力(《没有过不去的年》)、黄建新和郑大圣(《1921》)、韩延(《送你一朵小红花》)、路阳(《刺杀小说家》)。张艺谋的入围让不少网友感慨,上一次他入围金鸡奖最佳导演奖,还是在2004年,凭借《十面埋伏》提名。

  最佳男主角共有5位提名者,分别是:于和伟(《悬崖之上》)、刘烨(《守岛人》)、张译(《悬崖之上》)、易烊千玺(《送你一朵小红花》)、郭晓东(《我的父亲焦裕禄》)。最佳女主角方面有4位提名者:刘浩存(《送你一朵小红花》)、刘敏涛(《再见吧!少年》)、张小斐(《你好,李焕英》)、张子枫(《我的姐姐》)。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入围最佳男女主角的9位演员中,共有三位00后演员,尤其是易烊千玺,这已经是他第二次竞争金鸡奖影帝。看来,00后演员们的演技已经获得了业内认可,他们再也不是大家口中的“还是个孩子啊”。

  最佳男女主角的入围名单,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对于易烊千玺的再次入围表示惊喜。但三位00后入围演员中,不少网友认为张子枫拿奖的几率更大一点,不仅是因为她的演技已经获得公众认可,更因为在《我的姐姐》中,张子枫的表演发挥空间更大,优势也比较突出。而易烊千玺虽说是第二次竞争金鸡奖影帝,但他这次的入围作品《送你一朵小红花》,在影响力和演技表现方面,显然不如第一次入围作品《少年的你》。

  当然,在最佳女主角的竞争中,张子枫要面对的竞争对手也都不弱。凭借《再见吧!少年》入围的刘敏涛,属于老戏骨级别。因为《你好,李焕英》入围的张小斐,则有庞大的群众基础,她甚至因为这部电影被全网喊“妈”。一般来说,凭借喜剧电影入围表演奖项并不容易,张小斐在《你好,李焕英》中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本届提名名单有点水,没有哪位提名者的演技能够达到让人惊艳的水准。 辽沈晚报记者 张铂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