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乒两将首战世乒赛收获大 王艺迪拼下铜牌、陈幸同进入八强
   

  在休斯敦世乒赛女单比赛中,辽宁女乒王艺迪(左)和陈幸同都有不俗的表现。新华社发

  首次参加世乒赛,辽宁女乒王艺迪和陈幸同在2021休斯敦世乒赛女子单打比赛中就有着不俗的表现,两人一路过关斩将,外战保持全胜,表现可圈可点。最终,王艺迪不敌孙颖莎获得铜牌,而陈幸同则负于王曼昱止步八强,而孙颖莎和王曼昱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辽宁乒乓球女队主教练韩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两位辽宁女乒的姑娘都备战得很刻苦,打得也很拼,但是无奈大赛经验不足,综合实力上还是有所欠缺。

  王艺迪连克早田希娜、伊藤美诚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21休斯敦世乒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辽宁姑娘王艺迪1:4不敌“小魔王”孙颖莎,止步半决赛。首次参加世乒赛就能杀入四强,8进4的比赛又强势战胜伊藤美诚,王艺迪还是给球迷带来了很大的惊喜。

  这次世乒赛,王艺迪的晋级之路含金量十足。虽然在前不久的比赛中意外输给老将倪夏莲,但是王艺迪转战世乒赛之后状态明显复苏。4:0战胜倪夏莲后,面对日本00后小将早田希娜,王艺迪虽然遭遇了困难,但是她顶住了压力,4:2惊险淘汰了对手晋级八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说明了王艺迪现阶段已经具备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心理调整能力。“上一次比赛是两人第一次交手,赛前我就想到这个打法第一次不好打,很别扭,但是输了之后也不是坏事,可以看出王艺迪调整得很快。”韩阳说。

  1/4决赛,面对日本队头号种子伊藤美诚,王艺迪不仅要承担着阻挡对手的任务,更承受着对手赛前放出想要在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上夺冠的豪言。最终这场比赛王艺迪赢得干净漂亮,4∶1击败中国女乒最大对手,顺利挺进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王艺迪首次参加世界大赛,这场胜利帮助中国女乒包揽了本次世乒赛女单比赛的四强席位。

  韩阳告诉记者,这次世乒赛期间也组织辽宁女乒的队员一起观看了比赛。“有咱们自己省队的,小队员们都看得非常激动,大家通过观看世乒赛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激发了大家的训练热情。全运会备战的时候,她们俩回到省队就对小队员的帮助很多、带动很大。”

  陈幸同为大赛经验交了学费

  另一位辽宁选手陈幸同在本届世乒赛也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前三轮比赛,陈幸同都是4:0横扫对手,包括代表德国征战的名将单晓娜。晋级16强后,陈幸同又在16进8的比赛中,4:1战胜了世界排名比自己还高的郑怡静。但无奈在8进4的比赛中,陈幸同遭遇状态正佳的王曼昱。如果不是面对王曼昱,陈幸同也许还有更进一步的可能。

  “她俩备战都非常刻苦,这次比赛外战保持全胜,把该拼的东西都打了出来,最后输掉的两场比赛,拼得也不错,也想尽了办法。”韩阳首先肯定了两位爱徒的表现,但也指出了两人存在的问题,一方面是大赛经验的缺乏,另一方面是技术上的欠缺。

  “她俩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经验太少了,把控的火候还不到位。比如凶、稳结合,什么时候该凶、什么时候该稳,把握得不够好。技术上也还是有缺陷,确实综合能力比王曼昱和孙颖莎还是要差一些。”韩阳坦言,大赛的经验是要交学费的,要会在比赛中揣摩对手的心思。不过,他相信经过这次大赛的锻炼,两位辽宁女乒姑娘会不断地突破,经历一次次的突破后,到达自己的运动巅峰。

  巴黎奥运周期,王艺迪和陈幸同都是国乒主力层向核心层竞争的有力争夺者。国乒女队确实像李隼指导在宣布名单的时候所说的那样,需要更多中生代、新生代的人才,投入到这次的竞争当中,这次女单5个人,再加上女双运动员的钱天一,6人出战世乒赛,让更年轻一点的队员开始挑大梁,就是要为巴黎奥运周期做好足够的准备。

  辽沈晚报记者 王冠楠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