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走“新路子”鼓“钱袋子”

  本报记者 李 越

  “全会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老党员宋广文说,“也正是近9年,咱们村从无到有创建了葡萄产业,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要说过去为啥能成功,将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关键是还得有新思想支撑。”

  “发展加工业是好路子,咱朝阳小米经过加工和包装卖上了好价钱。这产业还给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我家就是受益者!”村民刘明霞说,自己和丈夫打工,一年可增收10万元。

  11月22日,朝阳县木头城子镇十家子村党支部书记王颖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村里未来发展交换意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火热的讨论持续了很长时间。

  十家子村,曾如辽西多数村庄一样靠天吃饭。近些年,他们看到自身毗邻大凌河的天然优势,捕捉到农产品绿色无污染的特点,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一改“玉米当家”的传统,种植葡萄、小米等高经济价值作物。同时,建设农产品加工基地,拉长产业链,并借助电商平台,将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腰包鼓鼓,并将发展成果惠及全体村民。

  “咱们村今年打了4眼井,大大降低了浇地成本。我家几十亩水果玉米大丰收,多亏了‘水源支持’。”村民刘志军说。

  “今年水泥路修到我家门口,再不会出门一腿泥了。”三组村民金凤玲说。

  “葡萄种植基地和电商产业让我们有收入,有分红,日子越来越好,这大概就是乡村振兴的模样。”村民王俊忠感慨道。

  “我想,这还只是开始。”王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了发展新的内涵,我们绝不能走粗放发展的老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未来,我们要持续加强乡村软硬件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为实现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