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将建设5000亿级石化产业集群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报道 11月29日,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暨“双循环新格局下石油化工大企业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和大连市石化产业招商推介会网络视频会议在线上举行。

  会上,2021中国石化企业500强排行榜和分行业排行榜、2021石化上市公司500强和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排行榜同期发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位列中国石化企业500强榜单前三名。

  大连长兴岛石化产业基地是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是我国东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石化基地。目前,大连已陆续规划建成国家级的长兴岛(西中岛)石化基地,省级的长兴岛化工园区、松木岛化工产业开发区等3个专业化工园区。未来5年,大连要建成5000亿级的石化产业集群,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和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发布会上,大连长兴岛开发区、普湾经济区进行了石化产业招商推介宣传活动。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