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尖尖》获第34届金鸡奖提名

《红尖尖》获第34届金鸡奖 最佳儿童片提名

  本报讯 记者杨竞报道 近日,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由省电影家协会推荐的影片《红尖尖》获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提名。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建于1981年,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评奖活动。

  电影《红尖尖》由大连五洲影视有限公司制作出品,该片改编自胡永红的儿童文学长篇小说《上学谣》,讲述了火龙幼年失去双亲,与奶奶水仙阿嬷相依为命,获政府资助得以完成学业,并最终回报故乡的故事。

  《红尖尖》是2020年度省委宣传部文艺精品扶持项目。之前曾获2020年第17届美国圣地亚哥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和最佳女主角奖、2021年罗马电影节最佳电影奖、2021年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等12项国际大奖。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