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画院举行赵华胜画作捐赠展

  本报讯 记者凌鹤报道 11月26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岁月的足迹——赵华胜中国画作品捐赠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国家画院举行。

  展览展出赵华胜自1977年至2021年创作的50件代表作品,并全部捐赠中国国家画院永久收藏。展览作品分为三大板块:一是聚焦爱国主义军事题材,创作了以中华儿女为题材的东北抗联系列组画。二是聚焦工业题材,创作了中国工业奋斗史中的产业工人群像。三是聚焦中国近现代革命史,塑造了以伟大历程为题材的系列形象。这些作品气象恢宏、精神饱满、笔墨淋漓。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在讲话中说:“东北地区的美术家们继承鲁艺精神,扎根生活、服务人民,创作了大量优秀的、讴歌和见证时代的主旋律作品,当代著名画家赵华胜就是其中一位突出的代表。 作为一名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将毕生精品捐赠,体现了家国情怀。”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