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方式传承雷锋精神

  本报记者 徐 鑫

  日前,营口市西市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区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联合开展“重温百年历史 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观看视频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勿忘入党初心,践行使命担当。

  今年以来,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充分发挥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通过举办主题鲜明的展览,开展形式新颖的活动,提供规范高效的服务,切实把传承雷锋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为积极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在立足基本陈列“雷锋文化——永恒的风尚”基础上,还举办了“祖国颂歌”“雷锋精神代代传”“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画展”以及“七一勋章”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事迹展等专题展览。截至目前,该馆接待省内外团队370多个,接待全国各地观众近20万人次。

  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和手段,针对不同受众群体,提供分众化讲解服务;为开展党日活动的团队设计了党旗墙,方便团队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博物馆还储备30多个涵盖雷锋文化、爱党爱国以及廉政内容的视频影像,为前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团队提供点播式服务。

  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充分利用官网、官微、官抖、VR展馆等网上平台,共编发雷锋文化和爱党、爱国等弘扬主旋律主题视频、文章220多条,先后推出“特殊的徽章——馆藏学雷锋纪念章展”等云展览10个,不断丰富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

  目前,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已先后与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等2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共建关系,共同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常年开展“画说雷锋”宣传画展“七进”等活动,深入车站、乡镇、学校等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