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排拿下两连胜 状态渐入佳境

辽宁女排段放状态回升。

  12月1日,在新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五轮的比赛中,辽宁女排3:1战胜福建女排。比赛第二局、第三局分别鏖战至30分、31分才分出胜负。前两场状态低迷的主攻手段放状态爆棚,轰下28分,54扣26中,创造了个人赛季单场最高得分。

  联赛战罢五轮,少赛一轮的辽宁女排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在全运会后以颜妮为代表的一批老将退役后,本赛季辽宁女排正在比赛中逐渐磨合年轻阵容。

  辽宁女排所在的B组强队如云,上海女排在拥有双外援的基础下,三战全胜排名第一,深圳女排是本赛季首次参赛,可以说是东拼西凑的队伍,表现却出乎意料,攻防节奏非常流畅。此外,同组的还有江苏、北京、福建和河南队。

  回顾本赛季的前几场比赛,辽宁女排的状态还是有起伏的。首场比赛,丁霞率领的辽宁女排3:0横扫了张常宁缺战的江苏女排青年军,如愿获得了联赛的开门红。然而第二场面对上海女排,辽宁女排却被全面压制,关键分把握不住,自身失误也比较多,未能赢得局分还是比较遗憾。韩国名将金软景本赛季加盟上海女排,其进攻能力依然非常出色。第三轮面对北京女排,辽宁女排以3:0轻取对手。尤其是小将孙小轩,24扣14中拿下最高的17分。

  本赛季女排联赛为全运会新周期的首届联赛,各队的人员变化都比较大。辽宁女排和其他队伍一样,面临陕西全运会之后的新老交替。本赛季,辽宁女排在3个位置上出现了变化,分别是主攻、副攻和自由人。主攻线上的刘晏含在全运会后转投天津女排,这也让队伍失去了一名强攻手。副攻颜妮的退役,让辽宁女排的网口实力损失,不过对于颜妮的退役辽宁女排早已有所准备,联赛中不仅多次雪藏颜妮,派出年轻队员出战,而且本赛季,辽宁女排还迎来了强力副攻薛翼枝的加盟。另外,自由人宫美子也和颜妮一同退役,其实全运会上,辽宁女排自由人位置就已完成了新老交替,小将许嘉楠也不错。另外,接应王美懿也没有出现在名单之中。

  12月3日16时,辽宁女排将对阵河南女排。联赛刚刚开始,出现问题不可怕,还有机会在训练、比赛中改正,不断磨合新阵容。

  辽沈晚报记者 王冠楠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