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向科技要警力 跑出便民“加速度”

  本报记者 刘 乐

  11月29日,锦州市民张先生来到“智慧车管所”,经过身份证识别,电子门自动解锁,在智能机器人“小智”带领下,在自助服务机前按提示操作,换领驾驶证。从进门到新证到手,前后仅用10分钟,他连连感慨:“这也太方便、太高效了!”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部门“放管服”改革,锦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在全省率先建设了24小时“智慧车管所”,实现车驾管业务由固定窗口办和固定时间办向群众随时自助办的转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其中重要一点就是坚持开拓创新。”锦州交警支队支队长马刚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不竭动力,坚持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地走好改革强警和科技兴警之路,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解决难题,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做好服务保障。

  据了解,目前,“智慧车管所”配备了“小智”机器人及“智慧引导屏”,可让办事群众通过视频、语音对话等方式,直观、详细地了解业务操作流程,实现七大类25项车驾管业务“一次办、马上办”,全程一站式自助办理。

  在锦州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科长马永彪看来,坚持开拓创新,就是要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跑出便民“加速度”。

  “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公安交警部门更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开拓创新,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锦州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刘玉鹏说。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