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为大学生落户提供“主动办、随时办、延时办”服务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记者12月1日获悉,大连市近日出台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政策及首批新毕业大学生优惠住房申购等多项“引才留人”举措。为确保新毕业大学生及时落户并申请到上述优惠,大连市公安局在全市派出所开展落户保障工作,提供“主动办、随时办、延时办”服务。

  对疫情防控期间已经预约落户的毕业生,大连市各派出所“主动办”,会主动联系毕业生尽快到派出所办理落户。为确保新毕业大学生能够申请并享受到住房优惠政策,各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随时办”,新毕业大学生可以到全市任意一个派出所随时办理落户,无须提前预约。另外,为应对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业务量有可能激增的情况,从即日起提供“延时办”,延时加班办理落户业务。

  此外,从12月1日起,全国范围户口迁移和开具户籍类证明实现跨省通办。其中,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包括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等5个事项。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适用的范围为“全国户籍居民跨省就业、就学、居住的,因家庭矛盾等原因无法取得居民户口簿的”,申请人可异地申请开具户籍类证明,受理地(实际居住地)和户籍地公安机关实现信息材料流转,由受理地公安机关开具。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