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上赢外战输内战 “辽乒双姝”将全力冲击主力位置

  11月26日,王艺迪战胜卢森堡选手倪夏莲。

  11月26日,陈幸同击败德国选手单晓娜。

  本报记者 李 翔

  在刚结束的休斯敦世乒赛上,中国乒乓球队夺得4枚金牌,国乒女队的表现尤其出色。在国乒女队的阵容中,有两位来自辽宁乒乓球队的选手——同为24岁的王艺迪和陈幸同。尽管没能如队友一样争金夺银,但“辽乒双姝”本次世乒赛之旅依然收获满满。

  此前在陕西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王艺迪和陈幸同领衔的辽宁女子乒乓球队历史性地夺得女团金牌。在辽宁女乒主教练赵龙看来,正是这次全运会夺冠,让“辽乒双姝”的心态变得成熟了。“本次世乒赛,国家队给王艺迪和陈幸同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外战’全胜,这个重任她们完成了。王艺迪战胜日本队选手早田希娜、伊藤美诚,陈幸同也击败了德国队选手单晓娜,为中国队最终包揽四强席位扫清了障碍。”赵龙如此表示。

  尽管王艺迪在半决赛负于孙颖莎,而陈幸同则在1/4决赛败在王曼昱拍下,但赵龙直言,在强手如林的中国乒乓球队,能拿到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就非常不容易。“辽乒双姝”未能更进一步,主要还是在综合实力上与王曼昱、孙颖莎有一定差距。“王曼昱和孙颖莎的确代表了当今女乒的最高水平。王艺迪和陈幸同在技术细节、关键球把握、大赛心态、必胜决心等方面,都需要进一步提高。”

  赵龙告诉记者,在通往世界顶级运动员的道路上,世界大赛的洗礼是必不可少的,王曼昱和孙颖莎也是这么走过来的。目前来看,王艺迪和陈幸同已经成长为中国女乒的第四号、第五号选手,接下来两人的目标就是要追赶队友陈梦、王曼昱和孙颖莎,并力争超越她们。

  世乒赛期间,赵龙每天都和王艺迪、陈幸同进行沟通。“她们自己也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单打比赛,真正体会到与世界顶尖水平的差距。在技术和心理等细节方面都需要提高,今后她们要仔细琢磨,做好点点滴滴的积累,力争早日突破,拿到更好成绩。”赵龙说,“接下来,王艺迪和陈幸同将参加12月4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希望她们经历世乒赛的锻炼后,在本次总决赛上拿到好成绩。”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