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期间辽宁省举办七项主题活动

  本报讯 记者刘乐报道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司法厅联合开展的全省“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全面启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据悉,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1月29日至12月5日,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重点宣传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

  “宪法宣传周”期间,全省将举办“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七项主题活动。各市、各单位还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重点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