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会议召开 周波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12月2日,省政协以远程视频方式召开2021年度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部署明年工作,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波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安排,着力强基固本,坚持双向发力,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政协自身建设与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省人民政协事业进一步呈现新面貌新气象。

  周波强调,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持续深化各种形式和主题的界别组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鼓舞士气的工作,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广泛凝心聚力。

  周波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市县政协协商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灵活地组织开展各类协商活动,积极拓宽协商领域、扩大协商成效,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更好建言资政、履职尽责。要继续开展好构建“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重点调研,组织专门力量集中开展课题攻关,推动相关问题解决和落实。2022年省政协要全面推动创建全省政协系统“辽事好商量,聊事为人民”协商品牌,各市县政协要积极引导委员用好协商平台,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有序参与基层协商,切实为基层社会治理出实招、为身边群众办实事。要着力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履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武献华、姜军、许波、高科出席会议。部分市县政协主席作交流发言。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