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连心桥”打通水库移民幸福路

  本报记者 严佩鑫

  “你看!这座漫水桥美观又安全,咱老百姓心里可乐开了花。”12月1日,灯塔市大河南镇孟胡屯村村民李书莉难掩兴奋地说,“新桥通车后,我们出门办事可方便多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辽阳灯塔市水利局盘活各类资源,丰富活动形式,结合深化“五包五促”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深入推进。

  孟胡屯村因修建葠窝水库而移民65人。由于幸福河河道沿途居民住宅和耕地汛期受洪水和雨水冲刷,造成耕地面积减少,导致该村居民生活生产困难,防汛能力下降,给沿岸居民生命财产带来威胁。

  为改变这种状况,灯塔市利用2021年中央移民项目资金,对孟胡屯村幸福河河道进行治理。工程投资80.67万元,新建护岸总长336.4米,改造13米长漫水桥1座。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工程于11月1日全部建设完成。

  平整干净的村道,宽阔美丽的新桥……看着眼前的一切,孟胡屯村党支部书记李卫东很是欣慰,“多亏了灯塔市水利局的同志跑前跑后,修建水库移民工程,架起了一座政府与水库移民之间的‘连心桥’,让幸福河沿岸的水库移民感受温暖和幸福。明年,咱们更得好好干,调整结构发展精品种植业,让百姓的日子更富足、更幸福。”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