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基层干部王德文入选全国“最美公务员”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12月2日晚,中央电视台播出全国“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我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水泉镇党委书记王德文成为全国32名“最美公务员”之一。

  为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以“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为主题,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

  王德文从事乡镇工作20余年来,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心系百姓,特别是到水泉镇工作以来,紧紧围绕夯实基层党建、发展农业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治理环境卫生、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开展工作,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忠诚与担当写在田间地头、写进群众心坎。

  王德文始终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经常吃住在乡村,走遍所有贫困村和贫困户。他利用各村资源优势和地理优势,按照“3+N”产业叠加扶贫模式,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不断创新脱贫工作方式方法。在他的带领下,水泉镇3个省级贫困村、1个市级贫困村全部销号,建档立卡户632户、1472人实现全部脱贫。

  2021年2月,王德文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作为获奖代表到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今年“七一”受邀参加建党100周年系列庆典。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