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历史文化典籍丛书”首发

“沈阳历史文化典籍丛书”(第十一辑)首发

  本报讯 记者赵乃林报道 12月1日,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举行“沈阳历史文化典籍丛书”(第十一辑)首发式暨赠书仪式。作为沈阳市文史研究馆典籍文化工程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沈阳历史文化典籍丛书”又增加了新内容、新厚度。

  “沈阳历史文化典籍丛书”(第十一辑),收录了清宗室中满族文学家、诗人、书法家爱新觉罗·裕瑞的部分诗文作品集。裕瑞的数种著作,多收入在《思元斋集》《思元斋诗文合刻》。在“沈阳历史文化典籍丛书”(第十一辑)中,《萋香轩吟草》《樊学斋吟草》由沈阳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肇乐群整理校注;《枣窗诗集》由沈阳市文史研究馆研究员毕宝魁整理校注;《清艳堂近稿》《眺松亭赋钞》由沈阳市文史研究馆研究员滕建民整理校注。

  仪式上,肇乐群介绍了第十一辑相关内容和编纂情况,沈阳市文史研究馆向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沈阳市地方志办)、省图书馆、辽宁大学图书馆、沈阳市图书馆等现场赠书。据介绍,沈阳市文史研究馆实施的典籍文化工程,2021年前已经出版“沈阳历史文化典籍丛书”全十辑30册,被中央文史研究馆和国家图书馆纳入永久保存馆藏。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