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百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公布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12月1日,辽宁省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最”先进典型名单公布,100个先进典型获得“最美”“最佳”称号。

  我省2021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全省“四最”先进典型活动,由省精神文明办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多个部门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推选出的100个“四最”先进典型中包括胡耀强等最美志愿者35个,沈阳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5个,沈阳市雷锋精神研究会“培育雷锋精神种子计划”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5个,沈阳市和平区长白街道幸福里社区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5个。

  近年来,全省志愿服务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在理论政策宣讲、文明实践、社区治理、扶危济困、应急救灾、疫情防控、关爱他人、文化服务、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涌现一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对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精神文明办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以宣传推选活动为契机,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守正创新,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引导人们在自觉行动中感悟认同社会主流思想价值,为实现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