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图打造少儿主题阅读体验区

辽图打造“智能化”特色少儿主题阅读体验区

  少儿主题阅读活动区现场。

  本报讯 记者杨竞报道 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积极配合教育领域“双减”政策的推进,11月30日,辽宁省图书馆一楼少儿主题阅读活动暨敏学天地“男孩屋女孩屋”少儿成长体验阅读空间正式开放。敏学天地“男孩屋女孩屋”是一个100余平方米的沉浸式成长体验阅读空间,空间内设有智能化设备,让小读者在休闲娱乐中认识自己、认识他人、认识世界。

  “我是从哪里来的”“男孩子和女孩子有什么区别”“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改变坏习惯”……这些孩子们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都可以在“男孩屋女孩屋”里找到答案。敏学天地“男孩屋女孩屋”包括“我是谁”“我要长大”“我要变强”“榜样的力量”“我的祖国我的家”“阅·未来”6个部分。体验空间利用新媒体技术,通过触控屏、VR、体感捕捉、拼接大屏等30余组智能设备、100余种视频资源,将生理教育、安全教育等内容融入孩子们的生理健康、自我保护等的启蒙教育中,让少年儿童清晰地认识自己。同时,敏学天地把传统文化、英模故事等内容融入其中,培育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赓续文化基因。

  省图书馆少儿服务中心主任侯小云告诉记者,“我们这个学习空间配色柔和,短视频均不超过3分钟,通过一段段视频,孩子们会学到许多新知识。随着科技发展,图书馆不再是单纯提供纸质图书阅读服务的场所,省图书馆着眼于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打造了‘智能化’特色少儿主题阅读体验区。我们通过体感小游戏,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学习知识,从成长话题、安全保护、国学经典、爱国教育等不同角度帮助孩子快乐成长。接下来,我们将以此为平台推出哲学启蒙系列主题阅读活动,为全省少年儿童送上阅读礼物与‘精神食粮’。”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