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综合服务室 一窗能办多件事

  本报记者 王海涛

  “本来以为得去车管所办呢,距离远不说,碰上人多还得排队。这下好了,到咱家附近的派出所一下就给办好了。”

  北票市哈尔脑乡村民李大姐说的“一下就办好了”的是啥事呢?补换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在哪办的呢?哈尔脑派出所公安综合服务室。

  李大姐可是个大忙人,不仅家里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家外面也有好多事儿,可是合格证必须及时更换。当了解到派出所就能办交警业务时,她第一时间就来到综合服务室询问,民警将相关资料审核完,很快就办妥了。

  让李大姐点赞的“综合服务室”,是朝阳市公安局创新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举措。朝阳市公安局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开动脑筋、积极创新。去年8月以来,在全市建设公安综合服务室156个、社区警务室综合服务窗口6个,整合下放治安、户政、交警、出入境等9个警种86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权限。

  综合服务室建设之初,朝阳市公安局在市区7个直属分局及5个县(市)局确定14个公安综合服务室作为试点单位,并通过微博、微信等对服务事项进行宣传,试点运行正常后,在全市全面开通,积极延伸公安服务触角,覆盖了朝阳全市的乡镇街道。

  一个小小的综合服务室,实现了由“一事跑多窗”向“一窗办多事”的转变,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高效办理各类公安政务服务事项。截至目前,综合服务室共办理交警业务40250件、治安业务3604件、保安业务13件、网安业务3件、社区居住证业务2921件、禁毒业务159件、出入境业务19件。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