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志愿者送受伤天鹅“回家”

  本报讯 冬日的暖阳照耀着锦州女儿河卧波桥水域,锦州天鹅志愿者“七彩云”抱着天鹅小心翼翼穿过荆棘来到河边,她一边轻轻抚摸天鹅的脖子,一边哽咽着自言自语:“不紧张,马上就可以回家了。”

  “七彩云”的泪止不住,是因为舍不得朝夕相处7个多月的天鹅宝宝。今年4月5日,锦州天鹅保护志愿者“笑谈梦画”接到群众反映,在王姓屯段的小凌河河面发现一只翅膀受伤、没能与大队伍北迁的天鹅,一场爱心大营救拉开帷幕。锦州消防救援支队双羊特勤站派出有经验的救援人员、宠物医生为受伤的天鹅做了手术,志愿者们轮流照顾天鹅直至康复。在天鹅康复期间,为保障它的饮食,64岁的志愿者“笑谈梦画”多次下河捞天鹅喜欢的食物蒲草根,“七彩云”的哥哥“宁静”每隔一天就要送来50元钱的泥鳅鱼……

  11月28日,天鹅重新回归自然。生态兴则文明兴,天鹅的到来让我们见证了锦州生态环境的改善,体会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那些可爱的天鹅志愿者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锦州城市文明的快速提升……

  陈 涛 本报记者 崔 治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