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公布 沈阳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上榜

  本报讯 记者胡海林报道 12月2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沈阳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成功入选“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十四五”期间,该枢纽将重点建设传化智慧陆港、中储智慧物流园、润邦达美汽车供应链产业园、绿能同泽冷链物流等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

  据介绍,沈阳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是继营口港口型、大连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之后,我省第三个入选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的,规划面积10.98平方公里,由铁西集中发展区和辽中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片区两部分构成,以服务铁西区国家装备制造基地和中德装备园智能制造产业为基础,面向东北地区和环渤海经济区制造业、资源性产业等重点产业提供生产性物流服务。沈阳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入选,对我省大力发展枢纽经济,加快建设“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建设,力争到2025年,沈阳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所服务的制造业企业综合物流成本下降10%以上,枢纽货物吞吐量增长一倍以上,服务区域的工业产值和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推动沈阳市社会物流成本降至14%以下。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