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省委宣讲团在省直机关营口阜新盘锦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直机关营口阜新盘锦宣讲

  本报讯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日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直机关、营口、阜新、盘锦宣讲,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12月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郭辉到省直机关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郭辉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坚决贯彻全会精神等三个层面,对省直机关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行了解读辅导。

  省(中)直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部分机关干部共140人参加了报告会。“听了宣讲,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要更加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提供高水平气象保障。”一位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干部对记者说。

  12月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辽宁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淑云到营口市作宣讲报告。报告题为《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从全会召开的背景与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涵与创新点、开创未来的目标与要求三方面切入,从1到10“数说”全会精神,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解读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和新时代的使命责任。

  宣讲深入浅出,与会同志收获满满,深受鼓舞。营口市委党校教授刘丽表示,听过宣讲,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接下来,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充分发挥理论宣讲工作者的重要作用。

  12月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佟玉华到阜新市作宣讲报告。佟玉华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从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决议》是一篇极其重要的马克思主义政治文献,立足岗位学习全会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刻地阐释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内容。

  与会同志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抓好宣讲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

  12月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房广顺来到盘锦市作宣讲报告。报告以《高举伟大旗帜 汲取奋斗经验 争取更大荣光》为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四个层面,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宣讲报告听得很解渴!”听了宣讲,盘锦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娟表示,作为市级宣讲团成员,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基础上做好本职工作,让全会精神在盘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报记者 刘 放 佟利德

  侯悦林 刘立杉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