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刘伟——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 推进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徐铁英

  推进乡村振兴归根结底是要推动发展、造福于民,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幸福美好的生活。乡村振兴,产业要先行,要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加快产业规划和项目建设,一村一策、连片打造,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建设美丽乡村。

  沈阳市辽中区城郊街道卡北村地处辽河岸边,在发展稻田养蟹的同时,依托辽河资源和花海项目,发展旅游产业,带动村民增收。我们将进一步把乡村振兴与文旅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元素,做足乡村旅游的文章,完善特色民宿、网红打卡地、停车场、房车营地、科普和民俗展馆等设施,设计好精品旅游线路,将特色文旅项目串联起来,形成集群效应,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将文旅产业打造成强村富民新的增长点。

  推动乡村振兴要有“领头雁”,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增强农村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选拔更多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形成梯队,同心协力把农村的事情办好,把服务群众的事情办好。要以党建为统领做好镇村各项工作,推进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质量、高标准解决好农村饮水安全、改厕、乱堆乱放、道路硬化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设好村里村外的休闲步道、小广场、绿地公园、卫生室等公共设施,让每个村庄都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美丽宜居。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