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本报讯 记者刘乐报道 1月24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全省政法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在中央政法委有力指导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攻坚克难,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平安辽宁建设扎实推进,法治辽宁建设稳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好转,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实现了“一边打大仗硬仗,一边搞教育整顿”双战双赢。

  会议要求,今年,全省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工作主线,把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作为最突出、最紧迫的任务,扎实推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排查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五大专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自我革命、改革创新、斗争精神,在系统观念、强基导向、作风转变、数字赋能上实现新突破,奋力推进新时代辽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法院院长主持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副政委张立刚、武警辽宁省总队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