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让千家万户都过个亮堂年

  本报记者  狄文君

  冒着刺骨寒风,脚踏冰冻大地,手持望远镜……1月22日,迎着一轮红日,国网西丰县供电公司柏榆供电所的员工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巡线保供电工作。

  柏榆供电所的21名员工承担着1.44万户客户的电力保供任务,其中居民客户1.25万户,且大多分布在沟沟岔岔,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随着春节临近,尤其是喜迎北京冬奥会,我们一定要确保线路安全运行,让千家万户都过个亮堂年。”柏榆供电所所长冯占波边巡视线路边说。

  西丰县是我省气温极地,冬季最冷时气温低至-40℃。气温越低,电线绷得越紧,一旦某处出现问题,就会造成断电。“我们需要沿线逐段仔细查看,不能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冯占波说。

  共产党员孙建军是柏榆班组成员,负责巡线的路段都在大山里。“越是特殊天气,对我们越是一种考验。山陡、雪深、路滑,还要及时处理事故隐患。穿着厚厚的棉衣,有时一路巡视下来,后背直冒热气,脚步一停,身上拔凉拔凉的,但这就是我们电力人的责任。”孙建军语气坚定地说。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