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多部门联合行动保卫百姓“舌尖安全”

  本报讯 记者王晓波报道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铁岭市食品安全工作,连日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铁岭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保卫舌尖安全”联合专项行动,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集中的食品安全问题。

  此次行动主要围绕重点部位、重点品类、重点行业的食品违法犯罪行为,集中开展问题排查治理和案件查处侦办。排查重点部位,紧盯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展销促销会、农村大集等地,重点关注贴近群众日常饮食的熟食制品、熏卤食品、糕点、干调等。排查重点品类,集中打击整治食品“两超一非”问题,如油条、馒头食品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食用农产品非法使用农药、兽药等违法行为,无合法手续流入市场的冷冻肉品和海鲜、贩卖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排查重点行业,加大对生产、经营肉制品、酒水饮料等行业监管力度,严查加工销售未按规定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肉及肉制品,加工、销售病死、死因不明畜禽,食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和虚假宣传、农村假劣食品、假冒注册的名牌白酒,以及生产销售假劣饮料等行为的不法行为。

  通过联合专项行动,将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者从业行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