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推出微信视频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程序

  本报讯 记者张旭报道 日前,朝阳市公安局微信视频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程序正式启动。今后,在全市范围内发生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均可“微信报警”,一般事故处理民警不必到场。这预示着:尤其在城区内发生小剐小碰的事故车辆长时间占据路面、引发堵塞不畅现象将不会再发生。

  启动仪式上,朝阳市交警支队回放了刚刚发生的一起事故现场,当事人使用微信小程序与122接警员连接,在监控中心大屏幕上展示了事故处理过程。画面显示:接警员接到当事人微信视频报警后,立即指导当事人拍摄事故现场全景画面、双方车辆接触部位固定证据。在双方当事人出具各自行驶证和驾驶证并提供电话号码后,即告知当事人可将车辆移除现场,到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做下一步处理,整个过程只有几分钟。交警部门介绍,此前该程序在试用阶段时,已经通过这种方式处理了200起各类交通事故,用时均在5分钟内。

  据了解,朝阳交警部门快处快赔中心年均处理交通事故9000余起。“微信视频报警”简化了交通事故报警流程,视频报警联通过程仅需两步操作,更加便民利民,方便大面积推广和普及。同时,实现全过程公开透明,既提高执法公信力,又消除了矛盾隐患。尤其对于责任争议比较大的现场,可以通过加入事故民警、保险理赔员等多方视频,能够快速处理责任纠纷和保险理赔。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