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推出“辽宁新春民俗展”

  本报讯 记者赵乃林报道 在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图书馆特别策划了“龙腾虎跃处处春——辽宁新春民俗展”,展现辽宁春节习俗的形成及演变,追溯一代代先民的日常生活点滴和承载鲜活地域文化的历史记忆。

  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是集祈福禳灾、欢庆娱乐和饮食文化为一体的民俗大节。我国 春节历史悠久,在传承发展中已形成了一些较为固定的习俗,传统的节日仪式与相关习俗活动,是节日元素的重要内容,承载着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底蕴。辽宁区域内民族众多,各民族在特定历史文化积淀中都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新春民俗。此次推出的展览,旨在让广大读者了解辽宁新春民俗历史形成和相关知识,品味底蕴丰厚的“虎”文化,过一个充满喜气祥和的虎年春节。展览的展出地点为省图书馆3楼多元阅读区,展期自1月24日至2月25日。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