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到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李乐成到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果断扑灭局部疫情

  本报讯 记者史冬柏报道 1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代表省委书记张国清,到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分秒必争、以快制快,迅速处置局部疫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室,李乐成听取疫情防控人员关于流调溯源、核酸筛查、百姓就医、物资保供等工作情况汇报,并视频连线会商研究具体工作部署。李乐成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于具体行动,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提级指挥、迅速处置,各级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把困难估计得更足一些,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精准防控、扩面防控,严格做好封控工作,科学调配流调力量,全力快速做好流调,把各项措施谋划得更细更实更具体,力争用最大力度、最短时间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最低程度。要突出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监测,严格做好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摸查和网格化管理,抓好医院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确保第一时间主动采取相应措施,尽快斩断社会传播链。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紧盯特殊人群、重点人员就医需求,确保疫情发生时群众的就医用药需要。要抓好舆论引导,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着力做好生活物资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沈阳市市长吕志成参加会议。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