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绍骋带队到辽宁慰问基层部队官兵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1月2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绍骋带队赴辽宁沈阳慰问96605部队。孙绍骋代表退役军人事务部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96605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赠送慰问品,并向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向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祝福。

  孙绍骋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双拥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强力推进政策性文件落实落地。拓宽安置渠道,创新安置机制,实行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方式,推进“直通车”安置。2万余名转业军官、近5万名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年度安置任务基本落实。继续以平均10%的幅度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遴选16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与边海防基层连队结对共建,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会同相关部门出台政策,全力解除官兵后顾之忧。

  孙绍骋表示,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作为工作目标,军地合力、军民同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加聚焦服务备战打仗,全力做好军人军属优待、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创业等工作。

  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钱锋参加慰问。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