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成立大豆食品开发产学研联盟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 日前,我省大豆食品开发产学研联盟暨豆华天宝“揭榜挂帅”项目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项目将依托以省农业科学院食品与加工研究所、作物所等科研院校和企业组成的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围绕大豆精深加工及副产物综合利用进行技术攻关,进而引领和支撑我省大豆全产业链的不断创新,带动大豆产业向纵深发展。

  我省是全国优质大豆重要产区之一,种植模式多种多样,全省大豆平均单产约180公斤/亩,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我省大豆产业还存在产业链较短、加工品种专用性不强、科技创新能力弱的问题。据悉,联盟将围绕大豆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从源头保证产品质量,建立高蛋白大豆种植基地,种植我省自己培育、筛选过的优质高蛋白大豆,整合育种、种植、加工、销售的产业链可追溯体系,也为我省大豆全产业链自主科研创新能力、推动大豆全产业链优化升级等方面提供良好平台。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