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豪:期待为冰雪运动培训出一批好苗子

  在25日的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一张熟悉的面孔——辽宁省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梁文豪。作为辽宁省冰雪运动的形象大使,梁文豪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全民上冰雪倡议书”。

  作为辽宁籍知名运动员,梁文豪参加过温哥华、索契两届冬奥会,两次获得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500米金牌,一次获得亚洲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500米金牌。退役后,梁文豪从2017年起担任辽宁省短道速滑队主教练。从运动员到教练员身份的转变,他认为最大的不同是肩负的责任更重:“我的一句话、一个决定,可能对一名运动员的运动生涯产生不小的影响,所以我在工作岗位上更加谨言慎行。”

  梁文豪坦言,4年多来,自己变得更加成熟、温和。“原来总以自己的标准来要求别人,后来慢慢认识到,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特点,要因材施教。”他表示,如今他更关注发掘人才,他有一个愿望,希望在未来3至5年,能够带出一批参加全国和世界级比赛的好苗子,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辽宁和全国的冬季运动发展做出贡献。

  2月4日,北京冬奥会将拉开大幕,这是所有中国冰雪人的“大日子”。梁文豪近几个月朋友圈的内容,几乎都与北京冬奥会和辽宁省冰雪运动发展有关。就在2021年12月31日,辽宁省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2027年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申办报告,正式迈出“申冬”脚步。对此,梁文豪非常高兴,他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当好辽宁省冰雪运动的形象大使,为辽宁的冰雪强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