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京,相约冰雪

  黄岩

  在中国传统小年的喜庆中,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第10天。连日来,首都国际机场的国际到达区热闹非凡,参加冬奥会的各方人员陆续抵达;三大赛区的冬奥村开门迎客,目前已有20多个代表团的先遣人员进驻;各赛场进入最后调试阶段,人员保障全部到位。年味越来越浓,冬奥气息也越来越浓。春节的温暖与冬奥的激情交织,世界期待中国,冬奥准备就绪——相约北京,相约冰雪。

  冬奥会是全球冬季竞技运动的最高殿堂。4年累积、聚沙成塔,刻苦训练、积极备战,期待展现自己、挑战极限、实现梦想的全球冰雪健儿,来到了梦想的舞台前,热情即将点燃,梦想即将绽放。对于东道主选手而言,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10天,更意味着强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扩面、固点、精兵、冲刺,中国军团按照既定方略,走过了4年备战周期。在此期间,一次突破接着一次更新的突破,一步跨越紧跟着一步更大的跨越。

  1月24日,是北京冬奥会的报名截止日,中国冬奥代表团的参赛阵容最终敲定。在中国代表团的冬奥阵容中,将在多个项目中看到辽宁运动员的矫健身影,参赛人数、参赛项数创造了辽宁冰雪健儿征战冬奥会的新纪录。除此之外,近40名辽宁籍教练员及工作人员随各支国家队备战,还有190余名辽宁籍裁判员参加冬奥会执裁,实现了全部大项裁判工作的全覆盖,展现了辽宁冰雪的力量,彰显了辽宁转身向冰雪取得的巨大进步。

  令人振奋的数字背后,是国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越来越高,是冰雪运动在辽沈大地的蓬勃发展。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我们殷切的目光,不仅瞩望10天后开幕的北京冬奥会,还投向中国冰雪运动的美好明天。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