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这些比赛值得关注

  经过梁文豪教练的指导,孩子们的动作质量明显提高。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 朱才威 李 翔 采写

  1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场地分为4个区域,助滑区(70°)、跳台区、着陆区(37°)、停止区。跳台分为一周台(空翻一周)、两周台(空翻两周)、三周台(空翻三周)。运动员完成动作包括腾空、空中动作、着陆三个部分。裁判按照起跳、空中动作和着陆三部分来打分,三部分分数相加乘以难度系数为最后得分。

  观赛指南

  2月10日 19:00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

  2月14日 19:00 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

  2月16日 19:00 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

  2速度滑冰

  每组由2名运动员组成。两条赛道中,内道起跑的运动员滑行到换道区时,应换到外道滑行,外道运动员要换到内道。为了避免运动员冲撞,外道选手拥有换道优先权,如选手在换道时发生冲撞,判内道选手失去比赛资格。

  观赛指南

  2月5日 16:30 女子3000米决赛

  2月7日 16:30 女子1500米决赛

  2月15日 14:30 女子团体追逐决赛

  2月17日 16:30 女子100米决赛

  3单板大跳台

  单板大跳台的场地分为助滑区、起跳台、着陆坡和终点区域4个部分。运动员采用与坡面障碍技巧类似的雪板,从高处滑行而下,通过起跳台起跳,完成各种空翻、转体、抓板等技术动作后落地。一般说来,预赛采用两次表演,取其中最好的一次成绩决定排名,决赛采用3次表演,取其中最好的两次成绩决定排名的方式进行角逐。

  观赛指南

  2月15日 13:00 男子决赛

  4雪车

  雪车也称“有舵雪橇”,是一种集体乘坐,利用舵和方向盘控制在人工冰道上滑行的运动项目。比赛时,运动员必须穿戴运动服(空气动力服)、护肩、护肘、头盔及专用靴。专用靴的底部有3组横贯靴底的防滑钉,每组7排,呈刷状分布,钉的长度为4毫米。比赛在用混凝土或木材、钢管搭建的具有一定坡度的槽状滑道内进行,滑道的宽度为140厘米,两侧为护墙,护墙的内侧高140厘米,外侧高2至7米。滑驾及两侧的护墙均要浇冰。

  观赛指南

  2月14日 20:05 男子双人第一轮、第二轮

  2月15日 20:15 男子双人第三轮、第四轮

  2月19日 9:30 四人雪车第一轮、第二轮

  2月20日 9:30 四人雪车第三轮、第四轮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