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辽宁运动员备战北京冬奥会

  1月25日,省体育局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目前,我们共有20名运动员、35名教练员和辅助人员以及190余名裁判员参与冬奥会备战与竞赛。参赛人数、参赛项数均创历史新高,排名全国前列。徐梦桃、贾宗洋等多名重点冲金选手将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项目上全力拼金牌、夺奖牌,为祖国争光、为辽宁添彩。”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贾宗洋和徐梦桃来说,北京冬奥会是他们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征战冬奥会,期待他们用金牌为自己的冬奥会征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韩梅与队友合作,获得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第五名,这是中国队在此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北京冬奥会上,韩梅很可能与队友联手,向这个项目的奖牌发起冲击。“韩梅获得了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1500米、3000米、团体追逐、集体出发5个项目的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创造了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冬奥参赛资格新纪录。当然,她最终参加什么项目,还需要国家队教练组统一协调、安排。”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对记者说。

  另外,王帅涵获得男子速度滑冰5000米、10000米的冬奥会参赛资格,如果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男子速度滑冰10000米比赛,他将成为中国代表团参加冬奥会该项目比赛的第一人。杨文龙在之前系列赛的男子单板大跳台项目上完成转体1980度动作,成为中国完成世界最高难度动作的第一人,他与冬季两项运动员程方明、越野滑雪运动员陈爽、雪车运动员孙楷智等辽宁选手,不仅已取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还是所在项目的国家队主力队员,将为拼争奖牌而战。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