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 乐享运动

  沈阳北陵公园冰场,速滑爱好者飞驰的身影成为冬日里的一道风景。

  许多小朋友在很小的年龄就加入到滑雪运动的行列。

  冬泳健将劈波斩浪。

  花样滑冰走进中小学校园。

  冰滑梯惊险刺激。

  雪地上舞彩龙深受中老年健身爱好者青睐。

  数九寒冬里的沈阳,冰雪运动场地上热火朝天。东北的气候,给冰雪运动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从天然的冰场,到人工的雪场,都有冰雪运动爱好者的身影。

  冰雪运动在民间有着广泛群众基础,抽冰尜、滑冰车不需要多大的场地,就可以开心地玩上半天。父一辈子一辈地代代相传,大人在里面回味童年的记忆,小孩子则可以尽情玩耍。至于速滑,也有庞大的群体。在沈阳的劳动公园、北陵公园、沈水湾公园等地,大家在天然的户外冰场划分赛道,新手在里圈练基本功,滑了几年甚至几十年的高手则在外圈疾驰,秩序井然。冬泳更是冬天里的一道风景,每块场地都有固定的群体,而且逐渐有新人加入。在劈波斩浪间,冬泳人彼此从陌生到相识,每天早上如约而至,这里不需争分夺秒,也不论水平高低,即使下水游一个来回,也是神清气爽,游的是一份快乐,目标是不断超越自己。

  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这也更加激发了人们对冬季运动项目的关注和热情。无论是专业的还是民间的,都乐享其中,感受着运动的快乐与精彩。

  辽沈晚报记者 查金辉 文并摄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