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农业”富了姑嫂城村

  本报记者 许刚

  眼下,正是油桃收获的季节。在辽阳市弓长岭区安平乡姑嫂城村的一栋温室大棚内,一棵棵油桃树挺拔傲立。翠绿油亮的枝叶间,一个个成熟的油桃散发出诱人的光彩。

  5月12日,大棚的主人——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姑嫂城村村民刘爱军正在采摘剩余的油桃。他本来还担心今年的疫情会影响油桃销售,没想到油桃一熟,就有游客慕名前来采摘,而且价格还不错,1公斤达30元。刘爱军一算账,今年的油桃能为他带来3万多元收益。

  除了油桃,在姑嫂城村朴沟,村民张振家的桃园桃花盛开,同样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张振家说,他家这100多亩桃园种的是蜜桃,因为成熟季节在8月,也叫“八月红蜜桃”,在省内是独有的品种。成熟的桃子鲜红欲滴,甜美可口,每年都会吸引游客前来采摘。

  弓长岭区安平乡姑嫂城村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城为名由来已久。据有关资料记载,姑嫂城始建于唐代,再修于明朝万历年初,是明代辽东边墙辽阳段重要的军事构筑物,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动人的传说。

  近两年,姑嫂城村以发展沟峪旅游为依托,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探索出一条“旅游+农业”产业融合的乡村振兴新模式。而以油桃、蜜桃、小猕猴桃等水果种植采摘为代表的休闲农业,则成了当地的特色产业。随着村里旅游产业的开发,来此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他们春季赏花、夏季摘果。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正在铺就一条美丽乡村的幸福之路。

校对:盛楠

责编:李莹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