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高新区助力企业生产防疫物资

  本报讯 记者丛焕宇报道 今年以来,坐落在本溪高新区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一直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运输企业也马力全开,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运送到位。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生产红火,与高新区管委会周到细致的服务密不可分。

  从本溪高新区周到服务中受益的辽宁长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受科技部指定,承担生产防疫物资任务,必须保证吉林省药检所、辽宁省药检所两家疫苗检测机构以及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科兴(大连)疫苗技术有限公司两家疫苗生产单位的实验用鼠供应。

  公司接到任务后,迅速调整产品结构,增加新冠实验用鼠生产,全力保障供应。关键时刻,本溪高新区相关领导及时深入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招工稳岗、生产运行、车辆运输等方面的难题,确保企业轻装上阵,做到成品即出即走。一季度,长生公司产值不仅没受疫情影响,反而逆势上扬,在去年同期高增速的基础上增长15%。

  同样是高新区企业,本溪万顺气体有限公司和泰都液氧制造公司运送医用氧气的车辆,在政府的护航下一路绿灯,全天候奋战在抗疫一线。一季度,这两家医用氧气生产企业订单量同比增长50%。

  此外,辽宁三生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开影医疗有限公司、重药控股(辽宁)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医药批发物流企业,也因得到当地政府及时周到的服务,得以顺利完成保障市场需求的重任。

  本溪高新区管委会不仅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及时做好企业的服务员、为企业排忧解难,而且在企业正常运转时期,同样坚持做企业的帮手,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稳岗、生产运行等难题,及时解除企业的后顾之忧。一季度,虽受疫情冲击,但本溪高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5%。

校对:盛楠

责编:李莹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