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城多举措助企纾困稳就业

  本报讯 见习记者张林昊报道 为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兴城市人社局精准聚焦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用工维权等方面,不断加大服务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兴城市人社局对全市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劳务派遣公司、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建立联络员制度,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目前,依托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发布19期企业招工信息,累计为113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74个,全力保障用工需求。截至4月底,城镇新增就业119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近万人。

  此外,兴城市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惠及企业1161家、劳动者1.7万人;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通过后台大数据排查,有633家企业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采取“免申即享”方式将返还资金直接发放到企业账户。

  同时,利用人社部门微信公众号宣传疫情期间劳动关系政策法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检查活动,指导企业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引导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1月至4月,解决欠薪投诉信访问题37个,为106名劳动者追讨工资300多万元。

校对:盛楠

责编:李莹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