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为90岁以上老人发放200元助餐券

  本报讯 记者高华庚报道 5月16日,记者从沈阳市民政局获悉,从即日起至5月31日,沈阳市将开展高龄老人助餐活动,支持沈阳市餐饮服务企业探索开展为老助餐服务。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沈阳市委、市政府“春风送暖政策落实月”活动相关部署,加大对复工复产餐饮企业的扶持力度,沈阳市民政局、沈阳市商务局结合沈阳市人口老龄化现状和高龄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坚持一手服务经济,一手保障民生。此次助餐活动的服务对象为沈阳市户籍的9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1932年5月31日前出生),助餐企业由各县(市)区商务局遴选确定。

  沈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人的亲属可持老人身份证和代领人身份证,到老人户籍所在地社区申领价值200元的助餐券;在助餐券有效期内,持助餐券和老人身份证,到户籍地所在县(市)区公布的助餐企业进行代币消费。

  另外,助餐券可叠加使用,不找零,超出部分需自费,助餐企业不得以捆绑消费等形式对助餐券的兑换加以限制。助餐形式根据助餐企业服务能力,可开展上门送餐服务或门店兑换消费。详情可咨询老人户籍所在地区民政部门。

校对:曹思洋

责编:李莹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