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542名高三师生抵沈考试

定制开行的首趟“高考专列”昨日启动

大连542名高三师生抵沈考试

  大连市542名高三师生乘坐G9125次高考专列前往沈阳市参加即将举行的2022年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沈铁供图

  5月14日13时18分,辽宁省大连市542名高三师生乘坐G9125次高考专列从大连北站出发,前往沈阳市参加即将举行的2022年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

  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为今年高三考生定制开行的首趟高考专列。

  问:如何确保考生平安顺利赴试?

  答:为确保考生平安顺利赴试,将采取“考区专车+高考专列+沈阳专车”集中送考“闭环”管理方式组织考生赴沈阳参加考试。

  问:铁路部门制定哪些运输方案?

  答:为做好考生运输保障工作,中国铁路沈阳局专门制定了运输组织方案,于14日、15日分别开行大连至沈阳方向的高考专列,大连北站、沈阳南站科学安排接送站专车停车区域和高铁列车停靠站台,开辟绿色通道,划定最短行进路线,安排专人引导师生进出车站,并在专车停车区域、绿色通道、高考专列站台周边设置隔离带,避免师生与其他旅客接触。

  大连北站提前安排特定核酸检测区域,确保师生返程后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

  问:工作人员对高考专列做了哪些消杀工作?

  答:高考专列在出库前和开行过程中加密消杀频次,工作人员对厕所、洗面间、座椅、行李架等旅客易接触部位进行重点消杀清理,做到不留死角。

  列车乘务人员于出发前2日内实行“闭环”管理,减少与社会面接触,列车运行过程随时引导师生全程佩戴口罩。

  问:共计有多少名师生乘坐高铁专列抵沈?

  答:5月14日14时43分,G9125次列车安全抵达沈阳南站,542名师生在专人引导下安全有序出站,转乘专车前往考点,第二批553名考生和随行老师将于5月15日抵沈。中国铁路沈阳局还将在5月15日、5月16日分别开行沈阳至大连方向的返程高铁专列,将考生和随行老师全部安全送回大连。

  孙晓晨 辽沈晚报记者 胡月梅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