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 今起可“全程网办”

  本报讯 记者关艳玲报道 5月14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继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可“跨省通办”后,从5月15日起,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可“全程网办”。

  近日,民政部办公厅、中国残联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明确自2022年5月15日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服务。

  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是残疾人两项补贴在线申请功能的升级,是对“跨省通办”申请方式的重要补充。残疾人可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http://gjzwfw.www.gov.cn)及其移动端、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https://zwfw.mca.gov.cn)及其移动端“民政通”等终端,在线提交申请、查询、修改残疾人两项补贴证明材料等,从而实现申领补贴“一次都不跑”和“不见面审核”。

  同时,我省进一步拓宽线上申请渠道,各地区政务服务网同步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实现“一次注册、多点互认、全网通行”。线下继续保留业务属地及“跨省通办”申请窗口,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等在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同源发布、同步更新,做到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目前,我省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已分别惠及28万名困难残疾人和41万名重度残疾人。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将更加方便残疾人申领补贴,减轻残疾群众出行负担,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接触。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