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移动将实施系列数字化工程 建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助8000家企业上“云”

  本报讯 记者孙大卫报道 5月17日,辽宁移动2022数字化大会正式启动。本次大会围绕数字工业、数字政府、智慧社区、数字乡村等多个主题,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近年来,辽宁移动在5G、智能制造等领域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作出重要贡献。目前,已建成覆盖全省乡镇及以上区域的5G精品网络,5G基站总数超过2.8万座;构建了以沈阳、大连为核心,其他地市为补充的数据中心能力集群;光宽带网络覆盖全省99%以上行政村,并在智慧工厂、智慧港口、智慧矿山等众多领域实施5G应用。

  接下来,辽宁移动将实施系列数字化工程,进一步夯实辽宁数字经济发展基座,包括加快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助力沈阳、大连争创全国“双千兆”示范城市;构建泛在融合算力网络,做好沈阳、大连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区块链骨干节点建设运营;加快5G与钢铁冶金、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等重点领域融合应用,建设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8000家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组建面向5G产业、数字政府、数字家庭等领域的生态联盟等。

    校对:杨 旭

责编:李莹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