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援沪医疗队接管方舱医院关舱

  辽宁省援沪医疗队接管方舱医院关舱

  累计治愈患者3064人,实现患者“零死亡、零重症”

辽宁省援沪医疗队接管方舱医院完成任务,正式关舱。辽宁省卫健委供图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5月20日9时,辽宁省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宝山泾灿路方舱医院2期正式关舱。经过36个日夜的奋战,辽宁省援沪医疗队累计治愈患者3064人,实现患者“零死亡、零重症”、医务人员“零感染”。

  4月15日,辽宁省援沪医疗队赴上海支援,迅速接管上海宝山泾灿路方舱医院2期。方舱内严格划分三区两通道,实行网格化管理。4月17日方舱医院正式开舱,接管1500张床位。

  医疗队采用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诊治标准的“三方三药”,集萃中医技法,以达到尽快消除症状、截断病情,帮助患者尽早转阴的目的。

  据悉,在医疗队治愈的患者中,年龄最小的仅有3个月,年龄最大者90岁,“长阳”患者7天转阴率达到90%以上,中药使用率达到97.38%。

  校对:杨旭

  责编:闫尚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