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本报讯 记者孔爱群报道 5月21日,2022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公众科学日线上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2022年辽宁省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着力突出三个特点:一是突出宣传科技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各项科技规划和政策。本届科技活动周突出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等,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科技规划政策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宣传科技创新成果;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广泛开展科技为民服务系列活动。

  科技活动周设线上VR主题展厅,重点宣传防疫科普、国家安全、安全生产等知识,展示中科院“大国重器”“双碳”“科技冬奥”以及沈阳创新创业大赛等成果,社会公众可通过公开发布的链接浏览。科技活动周期间,将围绕科技法律法规、科技规划政策及科技冬奥等内容,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线上系列公益讲座。

  校对:盛楠

  责编:闫尚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